Hi, How Can We Help You?

不只膠原蛋白會流失,肌肉也會喔!

家中的爸爸、媽媽、長輩甚至是正在看文章的你,有出現過這些狀況嗎?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小事,其實都是身體給我們的警訊,當你把它當作理所當然時,小心肌少症正在一步一步侵入你們的生活。

你能想像,未來的你肌肉量會剩多少嗎?

肌肉就像女生最在意的膠原蛋白一樣,從30歲起,不論男女,我們的肌肉流失速度大於合成速度,並隨年齡增加而逐漸流失。

40歲開始,每10年肌肉質量會以8%的速度減少,70歲後,每10年會以15%的速度加速流失。

什麼是「肌少症」?

「肌少症」是歐洲肌少症工作小組在2010年提出,定義為「漸進性的肌肉質量減少及肌肉功能(肌力及生理活動)降低,可能提高疾病發生率、降低生活品質、甚至死亡的症候群。」

若你再對「肌少症」置之不理,它將造成全身肌肉減少及功能下降,體力越來越差、越來越沒胃口、手腳無力、反覆跌倒。最後陪伴你的可能是輪椅跟孤獨,漸漸失去了自主生活的能力,走向了不可逆的失能之路。